• 住宿學習

這裡已不再只是預習、温習功課的地方,更是學習團體互動、如何與他人相處的生活場域。邀請有願意體驗不同生活並自我探索與成長的您:當你入住宿舍並參與我們的活動,您將會認識不同領域的夥伴,共同學習、共享生活並攜手實踐夢想!

Blimling(1993)指出,宿舍方案應是學生事務部門的主要核心工作之一,因它比其他方案更能協助學生的學習與成長,特別是針對許多第一次離家的大一、大二學生。

而住宿學習方案猶如合作住宅(Cohousing)的概念,由學生組成「意向型社群」(Intentional Community),讓一群理念相似、志同道合,對居住生活有共識的人組成的社群,一起共住、共享、共學。住宿學習是希望由學生自組社群,由社群幹部共同參與規劃設計社群之營運管理。可透過學生自組社群,共同解決宿舍生活的需求與議題,推動改善及優化住宿環境與生活模式。以下是我們社群團隊:




 

 

 

歡迎手機掃描QRCODE列下社群instagram即時追蹤最新活動資訊